火影岩存粮洞

爱我你就抱抱我(五件套一方拟兽)2

悬烛:

真是对不起,说好了昨天更新的,因为这样那样的事一直拖到了现在……
因为还是用手机码的字,如果点开了发现段落合并就请等几分钟再戳进来吧,那时候我会再重新编辑一遍(土下座
话说,大家真是关心宁次哥哥的含羞草啊……可是佐助驴狐狸的话你们怎么能信呢(怜爱的眼神)
不过宁次在梦里大概真的梦见过可爱的花仙子亲了亲他的脸颊吧:D
码这个的时候中途被打断好几次,到后来都都不太找得着感觉了,如果看见ooc和疑似烂尾那实在是太抱歉了。:゚(。ノω\。)゚・。
今天的话唠(1/1)
看到这里还不嫌弃我你们一定是真爱(比心



本篇cp:佐鸣,卡带,柱斑,泉扉,止鼬



9
        “你的狐狸要是趁我不在的时候打翻了扉间的鱼缸怎么办?”泉奈的态度还是很坚决,“你为什么不去找止水呢?” 
        “……”已经有一个鼬作范例了,鸣人再给他养亲了怎么办?
        但事到如今佐助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他可舍不得把鸣人放到大魔王斑的爪子下。 …… “交给我你就放心吧~出门要注意安全呦。”止水姿势专业地从佐助怀里接过睡成一团的狐狸,“不过你们好好道别了吗?”
 “不用了吧……”佐助有些犹豫地看着盘在止水脖子上的鼬好奇地探出头轻轻嗅了嗅主人怀里的临时房客。“要是现在把他弄醒了又要闹……你别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要把他从身上扒下来有多难。”
        “……你知道你这句话带着酸味吗?”
        佐助不想理他,对着止水肩头眼神温和的鼬告别:“鸣人也麻烦你了,鼬,等回来我给你带三色丸子。”样貌乖巧的雪鼬蹭蹭佐助的手腕,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仿佛完成了一个很重要的约定。 
        佐助顿了顿,最后还是没有忍住,顶着止水揶揄的目光伸手摸了摸鸣人温暖柔软的后颈,心想在止水家里你除了好好吃饭也不用太乖,反正我很快就会回来接你了。 
        后来一直到他上车,下榻宾馆,一路上都会忍不住神游:鸣人会不会挨饿呢,会不会被其他动物欺负呢,会不会寂寞呢……虽然他比谁都清楚这些完全不可能发生。止水细心体贴,经验丰富,鼬又十分爱护幼崽,真要说的话,他觉得还是鸣人玩得乐不思蜀根本注意不到他不在的可能性比较大。 
        这么想着的佐助突然觉得牙痒痒,一不小心手滑删掉了一部分正在整理的展示资料。 
 “……”现在要怎么办? 

10
        佐助在托付鸣人的时候就提醒过,这只狐狸非常的会捣蛋。 
        鸣人在鼬被太阳烤得暖烘烘的窝里舒适地伸个懒腰醒过来,第一眼就对上了一双有着上挑眼线的迷人眼睛。这双眼睛的主人容貌和佐助有几分相似,但却有着和佐助的冷淡迥异的亲切笑容,怀里抱着一只漂亮的雪鼬,动作温柔地顺着毛。 
        鸣人迷迷糊糊地歪歪脑袋,下意识地就嗅了嗅空气打算找藏起来的佐助。然后他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轻笑,一只手伸了过来,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后颈:“我是佐助的表哥,这是我的室友小鼬。佐助有事要离开一段时间,要委屈你在这住一个星期了^_^。” 
        鼬配合地探出头和呆愣着的鸣人微微碰了碰鼻头,止水不疾不徐地补充着:“你们要好好相处哟。” 
 就目前来看,这只鸣门狐没有抗拒自己和鼬的触碰,也没有到处乱窜的意思,更没有像佐助抱怨的那样试图爬到他身上来。从佐助的描述来看,他去学校的时候鸣人也没有在家搞出什么用面纸把自己卷成一团以上的大破坏。止水有些好笑地想,这只狐狸明显只有在佐助的面前才会有些活泼过头想引起注意吧。 
        帮鼬和鸣人准备好清水和食物,止水在出门前少有地摘下了他那条白色的“毛领”。 
        鼬的态度明显有些不情愿,两只小爪子抱着止水的一只手。 
        一只手没法做出双手合十的拜托动作,止水只好维持着弯腰的姿势抱歉地笑了笑:“抱歉啊小鼬,今天能麻烦你留下来照顾一下鸣人吗?” 
        “……”
        “我回来帮你带新品丸子,恩?” 
        “……”
        “鸣人可是弟弟呢,小鼬作为这个家的主人也要负起责任来啊。”
        ……好的是我输了。
        鼬表情忧郁地目送那只卷毛独自一人出了门。
 然而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办公室里那位每次都说想摸摸我靠过来的小姐瞄准的是你啊……
        鸣人在身后悄悄挪出了窝,表示还不懂成年兽的烦恼。


11
        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冲,鸣人现在明显放开得多了。他把这个房子仔仔细细地搜索了一遍,连各个柜子底下的角落都没有放过。
        鼬静静地看了一会,在鸣人爬上料理台踮起脚尖去够高处的柜门时,终于忍不住出声提醒道:“我不觉得佐助的体型能藏进那里。”
        鼬的声音清清凉凉的,吓得鸣人脚下一滑,抱着柜门把手半只狐狸晃晃悠悠地悬在空中。
        鼬叹了一口气,跳了过去把他叼下来。
        ——当初带佐助可比带这只轻松多了。
        ——人类的小孩并不能做这么高难度的攀爬好吗。
        鸣人努力克制住自己继续去翻垃圾桶的欲望(让佐助知道了一定会抽他一顿),向面前这只年长睿智的动物虚心求教:“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找佐助的啊。”
        ……因为我贤高。
        “佐助现在有重要的事要去做,等他做完了他就会来接你的。”
        小狐狸显然不能理解之前每天都几乎和他形影不离的人“离开”的概念,扭身就想继续大冒险。鼬估摸着小家伙只是在全是陌生气味的环境里下意识感到不安,也就随他去了。
        但当鸣人毛手毛脚地跳上了止水的书桌,毛绒绒的大尾巴眼看就要带倒立起来的镜框时,鼬不得不出面制止了。 
        鸣人毫无反抗之力地被按倒在桌面上,脸对着镜框里卷毛抱着雪鼬灿烂的笑脸。
        ……啊鼬的脸明明这么无害下手可真干脆呢。
        止水的书桌很大,除了这张照片,还摆了一溜的手工花朵标本,蔷薇山茶风信子……种类繁多,桌上放不下的就贴在墙上,精致程度从左到右依次递增。
        鼬在每年春天都会独自出去溜达一圈,为止水衔回一朵得眼缘的花,从小到大,每一朵都会被止水郑重地收好。 
        鼬藏在绒毛后的脸悄悄红了起来,当然他不打算对鸣人做任何解释。 
        他害羞。

12
        佐助第一次在夜色降临时还没有回到他身边,鸣人明显开始焦躁起来。就连止水按照佐助嘱咐特意为他加的带拉面汤汁的叉烧肉都没能引起他过多的兴趣。
        “鸣人生病了吗?”止水有些担心地摸摸他的头,鸣人蔫嗒嗒地甩了一下尾巴。 
        是啊,没准还是相思病。鼬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拦住了止水去找温度计的动作。(*) 
        到了第二天晚上,鸣人已经不满足于单纯在屋子里打转了,而是逮着一切机会想溜出门去。止水第三次在窗台上按住他时,干脆决定关窗落锁。
        看着眼前的玻璃窗咔哒一声合上,鸣人情急之下竟然反首朝着摁在他身上的手腕咬了过去。 
        这一举动显然激怒了鼬,他迅捷地从止水肩上一跃而下扑倒了鸣人,甚至威胁地龇了龇牙。
        鸣人也不甘示弱地亮出了牙齿,在进一步反击之前被止水匆忙分开了。 
        好不容易安抚好了小狐狸,看着鸣人负起地把自己团成一团,脑袋埋进大尾巴里,止水叹口气回头继续去顺自家雪鼬的毛。 
        “不要生气啦小鼬,我一点没受伤。”止水俯身亲亲他纯黑色的眼睛,“而且,要是我忽然离开了,小鼬也一定会感到不安的吧。” 
        鼬沉默了一下,靠过去舔了舔止水的手腕。

13
        第三天早上,鼬依然被留在家里照看鸣人。
        两只毛绒绒大眼瞪小眼地看了一会,鸣人果断转头去挠门。
        鼬冷眼旁观了一会,实在是受不了指甲挠门的声音,再加上心疼自家门板,还是忍不住劝阻一下:“佐助很快就回来了。”
        鸣人这孩子不记仇,很快地回头答道:“我不要坐在这等,我要去找他回来。” 
        然后鸣人就连珠炮似的,把心里的担忧一股脑地倒出来:“佐助都没有亲口跟我保证过他会回来。” 
        “他要是迷路了怎么办?在路上遇到坏人了怎么办?” 
        “……佐助很聪明也很厉害,我相信他能照顾好自己。”怕鸣人不相信似的,鼬又干巴巴补了一句,“你看他起码比你大得多。” 
        “佐助虽然比我大,但是他的牙齿和爪子没有我锋利。”小狐狸挥了挥爪子,担忧忽然又多了一层,“而且敌人要是比佐助还大怎么办啊?” 
        鼬得承认他都有点被打动了:“你为什么对他那么执着?” 
        “因为佐助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我说。” 
        “……”鼬深呼吸一口气,“鸣人,作为前辈我要教你一课。” 
        “啊?”鸣人有点期待地看着这位强大的雪鼬,觉得他浑身的皮毛在阳光里闪闪发亮。 
        “不要仗着人类听不懂就随便给他们发卡。”


14
        止水回家的时候,看见矮茶几上一只直起上半身,两爪捧着小茶杯假装自己在喝茶,有点像小老头子样的鼬。 
        “……你不要每次一心虚就做出这么人性化的举动好吗?”止水简直哭笑不得,“你知道我不会怪你的。” 
 但是当他朝着屋里扬声喊了两声“鸣人”后却得不到回应后,止水意识到了不对劲。 
        再把家里仔细搜了一遍之后,他在一楼窗台上看见摞起来的几本书,他出门前特意锁好的窗户现在半开半掩,锁旁有几道淡淡的抓痕。看起来是鸣人借着书爬到了锁旁弄开的。 
        ……这么看起来这只小狐狸其实还挺聪明的嘛。但是止水很清楚这么大的动静不可能逃得过鼬的眼睛。 
        止水转头,身后的雪鼬瞪着黑宝石一样的眼睛正直地回望他:你说过不会怪我的。
        “……”

15
        其实鼬还是挺负责的,默许鸣人溜走的同时,他就叮嘱了附近经常被止水投喂的一群乌鸦,务必stk好那只小狐狸,有危险帮忙挡一挡或者回来通知他。
        附近的几条街道里有威胁的只有那个喜欢拖稿的好色不良小说家养的白蛇,鼬也已经去踩点警告过了。 
        这条蛇在第一次见到鼬时表现出了奇怪的兴趣,多次试图缠绕上来。结果被属于伶鼬的娇小却凶猛的鼬差点一口咬成两截。 
        事后主人赶过来时鼬一副有点受惊吓的样子往止水连帽卫衣里钻,小说家则熟练地抓起蛇缠在自己手臂上兴致勃勃地打算去女浴室取材……蛇先生表示十分不开心。并且他对犬科真的没什么兴趣,所以蛇这次只是懒洋洋地吐着信子,看着那条狐狸窜进了那条住着报社兔子的街道。 
        鸣人跑得飞快,在跑过一家有点眼熟的房子时却被叫住了。 
        “那边那只狐狸,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报上八卦来。”黑兔子说着啃了一口窗边的绿萝,然后嫌弃地呸了一口。 
        “啊你是上次的那只兔子!” 
        “没礼貌,要叫堍大爷!”带土的三瓣嘴翕动了一下,做出了一个对梦兔脸十分高难度的鄙视表情,“匆匆忙忙地干什么去啊?” 
        “我要去找佐助!” 
        “上次那个黑短炸的小子?”带土稍微回忆了一下。
        “是的,我要去找他把他带回来,佐助现在有危险!” 
        这回带土欣赏地点了点头:“不错,丢弃同伴的人都是辣鸡。”为了对鸣人英勇的行动表示支持,带土跳回屋里叼出了卡卡西小学的红领巾打包了两块红豆糕,让鸣人系在脖子上。“给你的干粮。”堍大爷看着橙色狐狸脖子乖乖地把东西系好,感到十分满意。 
        “真是谢谢啦我说!”
        “带土你在做什么?”卡卡西看见带土趴在窗台上,只留下一个肥屁股对着他,上面毛绒绒的球形尾巴还愉快地一抖一抖,没控制住上去揪了一把。 
        带土反应敏捷地转头一口咬住卡卡西的一根手指。然后他就感到在他口中那跟指甲修剪圆润的手指微微地屈起,勾了一下他的软舌。 
        “!!!”带土飞快地把手指吐出来然后窜到了书桌和墙的角落里。 
        “带土?” 
        你居然这样撩一只兔子!!!?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卡卡西!!!人性呢???辣鸡! 
        “……好了别闹了带土。”卡卡西放柔声音试图去哄这只兔子,“我要去给佐助送点东西。我们一起去隔壁市吃团子好不好?” 
        ……你要去找佐助?早说啊!然而窗外性急的狐狸已经没了踪影。 
        管他呢。心大的黑兔子跳上了卡卡西的手心。阿飞最喜欢和笨卡卡一起旅行了 (~ ̄▽ ̄)~


16
        鸣人其实并不知道佐助去了哪,他只能拦住每一只遇到的动物或者飞鸟,问有没有见过一个很高很帅头发有点炸的男孩子。 
        这回他拦住了地头蛇斑。 
        斑高傲地昂起了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小狐狸低下头想了一会,解下脖子上的小包裹推到斑面前。 
        斑的尾巴扫了扫:“我不喜欢这个。” 
        鸣人觉得很为难,他现在也弄不到拉面啊,要不然他下水去捉鱼做交换好不好。 
        斑其实比较想吃豆皮寿司,然而还是鬼使神差地同意了。 
        前面我们说过,鸣人还是一只小狐狸,此前他从来没有下过河,当然也没有抓过鱼。 
        斑只能从河里拖出了那只淹得四脚朝天的狐狸,然后粗暴地一爪子拍在狐狸柔软的白色腹部让他吐出一口水:“好吧鉴于你成功娱乐了我,我就帮你一把。” 
        “我就快学会狗刨了!”鸣人抗议了一下。 
        “闭嘴狐狸崽子!”斑凶神恶煞地横了他一眼,然后领着他来到了野猫的临时集合地点——柱间家的后院。 
        “我的眼线早就渗透进了邻市,这里一定有猫知道你说的小子去了哪里。” 
        鸣人和斑跟在一只虎斑猫后面走了很远很远,期间他吃掉了带土的红豆糕,婉转拒绝了斑爷友情赠送的小麻雀,并试图让他放弃扑击一路跟着他们的大乌鸦。 
        “我见过鼬哥和他说话,他一定是鼬哥的朋友。” 
        “好吧。”斑遗憾地舔了舔爪子,“这只鸟一看就是平常有人在喂的,居然养这么肥。” 
        得救的乌鸦赶快扑棱棱地飞走了,他绕过一个街区对着趴在止水肩上的鼬报告说:“不好了,鸣人好像被黑社会劫持了。” 
        鼬赶忙扯了扯止水的衣领跳下地,迅速地跟着乌鸦跑了。 
        “哎鼬!”止水见状也跟在后面追起来,还不忘向身后招呼道,“快跟上,鼬好像有鸣人的线索了。” 
        “你等等啊!”泉奈双手捧着特质的圆形封闭鱼缸,悲愤地喊道,“我手里捧着扉间我跑不快啊!” 

17
        没想到最先拦下鸣人他们的是柱间。 
        正在赶路的斑忽然被一双手抱了起来,柱间的脸忽然就在他面前放大了。
        “啊呀这不是斑吗,今天不打算回家吃晚饭吗?我特地给你买了豆皮寿司呢。” 
        斑喵了一声伸爪子就想去够柱间手腕上套着的装菜的塑料袋。 
        我提醒过你很多次了柱间,不要把寿司和生菜装在一个袋子里,会混上很恶心的味道! 
        柱间变戏法似的从宽大的和服袖子里抽出一袋热气腾腾的豆皮寿司,表示斑斑的口味我怎么会忘记嘛。然后又低头去看那只又跳又叫的小狐狸:“这是斑的新朋友吗?” 
        鸣人还来不及回答,自己也忽然被止水抱了起来。止水的身后还跟着泉奈以及半路碰上的卡卡西。 
        “终于逮到你了。”止水无奈地说,“既然你这么坚持,好吧,我们带你去见佐助。” 
        “我只是出来遛鱼的。”泉奈示意了一下手中的鱼缸。“不过反正都跑这么远了,听说邻市有个斗鱼展示会,就顺便和你们走一趟吧。” 
         “……我只希望我的车够大。”头上趴着兔子的卡卡西面无表情。 
        请不要问我卡卡西开的什么车,总之状况外的柱间一手提菜一手抱猫也成功地挤了上去。 

18
        佐助在那天傍晚成功等来了来给自己送资料的救星老师,和一辆塞得鼓鼓囊囊的车。当然这些都不是他最先注意到的,因为有一只鸣门狐迫不及待地第一个从车窗挤了下来,嗷呜一声就朝着自己怀里扑过去。 
        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 
        “鸣人,你怎么……?”佐助心疼地翻开鸣人那一身狼狈纠结的乱毛,一摸平时养得圆滚滚的肚子也扁了下去,偏偏小狐狸还像什么都没发生那样亲热地舔着他的脸颊。 
        收到佐助杀人视线的止水默默把脸埋进鼬厚实的皮毛里,心想我巨冤。在车上本来打算给鸣人稍微梳理一下皮毛喂点东西,卡卡西家养的那只兔子非要挡在他面前,只要他手伸过来就准备咬他一口。卡卡西在前面一边开车一边解释:“带土的意思大概是你就这么让他乱着,反正有人心疼。”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泉奈在一旁笑眯眯地补充,还唯恐天下不乱地伸手把鸣人的毛揉得更乱一些。 
        ……宇智波泉奈为什么你看起来好像很熟练啊?被迫围观全程的扉间简直没眼看,特别想从水里跳出去扇他一尾巴让他放过孩子。 
        “鸣人为了找你跋山涉水历尽艰辛……”泉奈在一边棒读,然后诡异地停顿一下,羡慕地看着前面亲亲热热的后辈和狐狸,又隔着玻璃戳戳自己的小鱼,“要是我有一天走了扉间会不会游过五大洋找我啊?” 
        我还会飞过去呢。扉间鱼一脸大写的冷漠。 
        “鸣门狐是一种专一而又长情的动物,就算有一天主人离开家迷了路,不管有多远多难,鸣门狐都会执着地追上去,直到把你带回来。”这是店长在佐助第一天把鸣人领回家时对他说过的话。 
        “好吧辛苦你了。”佐助捏了捏鸣人的尖耳朵,“今晚请你吃拉面。” 
        “恭喜你们成功签订契约,现在你们是家人了。” 

19
        几天后含羞草雏田又看见了对面那只精十的狐狸,今天也欢快地对她叫了一声算作早安。 
        如临大敌的主人立刻就想将她换个位置,含羞草的叶子忽而柔柔地卷起来拂过他的手指。 
        “……算了。”面容精致的白眼少年绷着脸却软了语气,“这个窗台的阳光的确最好。” 
        每天都可以吃到有拉面酱汁的叉烧,每天都可以卷进佐助的被窝,每天睁开眼第一眼就可以看见佐助。安定下来的鸣人狐觉得他终于可以攒足力气长成一只厉害的大狐狸了。

-the end-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知道犬科是怎么测体温的……恩算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恶趣味吧x反正最后也没测_(:з」∠)_

评论
热度(322)
201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