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岩存粮洞

举高

沈黙の繙読者:

  卡卡西从暗部回家,在路旁挥别了鼬和止水以后,转过街口的拐角就要经过一道小巷。这天当他身形刚晃过巷口前,左手还插在口袋里,放松的肘弯部分就突然被一只大手给抓住,顿时他的手臂如被人拔起来般,整个人给人拖曳进了巷子。




  “带土你拉我进来干嘛?”卡卡西被淹没在巷中的阴影里说,他低声谈话的对象是一个在他背后捂住了他的嘴的人。




  “你怎么知道是我……”因为年龄的关系,这时发育要比他快一点的带土就这样说道。




  “我怎么不知道是你……”




  “鼬和止水都走了吗……”带土不管他,把脑袋探出小巷外张望。




  “你做贼呢?有什么事非得要避着他们……”




  “因为我有个术要给你看!”带土说,“像个小秘密小秘密那样的忍术……”




  “嗯……我倒是要看看你有什么术要给我看。”卡卡西转身偏着头,叉腰垂下眼睛说,“不过最好别花太长时间,我可赶着回家。”




  但是小巷里实在是太窄了,带土最后拉着他来到了野外。




  “其实就是止水和鼬在说的,以查克拉凝聚成骨架的那个忍术。”当时的带土这么对卡卡西说,“是宇智波家特有的瞳术,当然如果熟练了能形成完全的身体,就会像个人一样。”




  “你什么时候掌握了那么大的忍术?”卡卡西有些惊讶地说,卡卡西都不知道带土已经这么厉害了。




  “没有啦,还没有,因为那个瞳术……”然而带土说,带土有些支支吾吾地,“毕竟是只有两只眼才能充分发挥出的巨大瞳术,所以用一只眼睛即使尝试了方法,但也要很难才能将查克拉聚集起来。”




  “喂,你不会是乱来了吧?”听他这样说卡卡西就有些担心,“眼睛呢?那你有没有受伤?”




  卡卡西说着抬手想去摸带土的脸,但当他的手举到半空时,被带土给捉住了。




  “没事的,没事没事。”带土摇摇手说,“不用担心,因为只是稍许流了些血。”




  卡卡西叹了口气。




  “那你找我来,莫非就是为了凑齐两只眼睛?”卡卡西说,“因为想钻研这个术,所以就要我配合你。”




  “我就知道你最懂我的意思!”带土说道,说着他在手里凝聚起了查克拉,“我告诉你怎样使用,现在只要我们一起发动这个术的话……”




  带土手中的查克拉一开始只像是溅起了火星,但在卡卡西搭上了他的手以后,巨大的查克拉开始弥漫开了。




  “对,好快,我们这样形成骨架。”带土说,“帮我一把……我们来做手。”




  “本质是防御性忍术吗?”卡卡西转动头看着逐渐包围了自己身体的查克拉说,“仅仅是骨架,作为外壳看起来就好像很坚硬。”




  “但也可以用来攻击的。”带土说,说着他用从骨架中伸出的查克拉形成的双手,把卡卡西给举了起来,“你看——举高高……它的双手动作可以很灵活。”




  “但以现在这种情况,如果用于实战……”卡卡西说。




  “啊?我还完全没想过实战的用途。”带土说。




  “啥?!没想过实战!”卡卡西双脚凌空,手抱着胸前由查克拉形成的拇指,在空中用一手食指指着带土说,“那你搞这个玩意是要干嘛?!”




  “不,我不知道啊,但也可能就像是这样……”带土说,“举高高了——”




  “干什么啊,快把我放下来……”卡卡西说,“怎么像小孩子一样……”




  “可是这样不好玩吗?”带土说,“举高高——”




  带土说着还重复了一遍:“不好玩吗?”




  “嗯……”卡卡西悬在空中,一边镇定下来,一边向周围看了看,“好像还挺有意思的,但真的是很像小孩子……”




  “卡卡西。”带土说,“其实我有件事想问你。”




  “什么事?”卡卡西向下俯视着他说。




  “我呢,从来没有见过你的父亲。”带土说,“那以前,当他还在世的时候……他会这样和你玩吗?”




  卡卡西愣了一下。




  带土说:“比如举高高……或者转圈圈什么的。”




  卡卡西没有说话。




  “讨厌啊,真是像小孩子……”过了一会儿后卡卡西才说道,“你先放我下来……”




  “这样不行吗?”带土说,“其实还可以玩左右飞飞。”




  他说着用查克拉的手掌握住卡卡西,然后在低空中左右自在高低地摆动。




  “你,你快放我下来啦!”卡卡西说,“讨厌啊,真的,真的是就像小孩子……”




  “不再玩一会儿吗?”




  “不玩了,放我下来……”




  “真的不再玩么?”




  “说了放我下来,要玩也不要在这种地方玩……”




  “没事的,来这里就是因为周围没什么人……”




  “不,不是……万一有人呢,要是万一有人路过……”




  卡卡西着急地在空中说道:“这也……这也太害羞了!”




  但带土还是和他玩闹了一会儿才把他放下来,并且在接住他的同时,也解除了忍术。两人随后一直肩并着肩,就这样坐在草地上休息。




  “带土,那这个叫须佐能乎的忍术……”卡卡西靠在带土身上问他,“如果能开出完全体的话,会附加其他的能力么?”




  “应该吧……”带土说,“但这不是我们初学者应该去考虑的事。”




  “完整的身体是什么模样,你知道么的?”卡卡西好奇地问他说。




  “知道啊!”带土说,“我是术者嘛,虽然暂时没法开得那么完满,但脑海中能浮现出它整个的样子。”




  “咦?最后的外形也可以根据术者的思想更改?”卡卡西说。




  “不,这倒是……不行……”带土说,“我说能想象它的样子,是因为我能预知它的整体,但并不代表它的形状就能根据我的意志转移。”




  “诶,那下次我们就试试看开完全体的样子吧。”卡卡西说,“如果查克拉不够的话,就稍微捏个小一点的。”




  但一听他这么说,带土的表情像是突然梗住了。




  带土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




  “我们是初学者!”带土叫道,“我想我们应该还是一步一步,慢慢来的好!”




  “可是我实在很好奇外形……”卡卡西说道,说一半时,他语气变得狐疑地,“带土你为什么这么紧张,难道你的须佐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形状……”




  “没有见不得人……”带土直接跳起来道,“它,长得……好看的!明明是很好看!”




  “好看……吗?”卡卡西想了想,说,“那个……带土,你的须佐……不会其实是女人?”




  “不是女人,卡卡西你在想什么啊!”带土说,“是男人,男人!而且和我认为的世界第一帅的男人长得还很像!”




  “世界第一帅的男人……谁?”卡卡西说,“……这是真的吗?但是如果确实很帅,为什么你要偷偷摸摸的,还把它的存在瞒着鼬和止水?”




  “要是实在耻于见人,就先只让我看看吧。”卡卡西眼睛看着带土说,“哪怕你的须佐是光头,我也不会嘲笑你的。”




  带土却叫道:“不是光头!”




  “那我要去告诉鼬和止水。”卡卡西说道。




  “也不要告诉鼬和止水!”带土急得。




  “我,我的须佐,就没有丑……”带土嚅嗫着说,“真的是,真的……它长得很帅的样子……只是现在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要让你看,毕竟这种事……这种事……”




  他吞吞吐吐的,话是越说越轻。




  “这种简直给看了就和告白一样的长相……”




  “什么?什么一样的长相?”卡卡西说,卡卡西没有听清。




  “不,不是和什么一样……”带土说,“肯定,总有一天……一定会让你看的,但是得等等我做好准备……”




  “嗯……真的吗?”卡卡西说。




  “嗯。”带土说。




  卡卡西看着他,闭上眼睛,把手拄在唇边轻咳了一下。




  “嗯哼!”卡卡西说,他咳完向带土伸出了那只手的小指,“那你……要让我看?”




  “嗯。”带土说。




  “现在就和我说好了……”卡卡西说,“拉钩了。”




  带土也伸出了小指,和他拉钩了。




  “总有一天一定要让我看。”



评论
热度(7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04